不要自欺,神是輕慢不得的。人種的是甚麼,收的也是甚麼。
順著情慾撒種的,必從情慾收敗壞;順著聖靈撒種的,必從聖靈收永生。
我們行善,不可喪志;若不灰心,到了時候就要收成。
加拉太書6:7-9

學校活動

學術 » 化學科---科學日

化學科科學日19-5-2016
化學科為在STEM內的科學、科技及數學範疇讓學生建立穩固的知識基礎,並提升學生的學習興趣,以助他們日後在有關範疇升學和就業,應對現今世界的轉變所帶來的挑戰,強化學生綜合和應用知識與技能的能力、培養學生二十一世紀所需要創造力、協作和解決問題能力,以及使他們具備創新思維。另為配合本校今年度主題:鼓勵學生投入,與時並進,緊貼教學環境,本校化學科於19-5-2016舉辦科學日,提高同學對學習化學科的興趣,讓初中同學有機會接觸及了解多一些高中的化學,使初中同學擴濶視野,可在踏足高中時挑選化學作為其選修科目時,更容易作出選擇。

化學科科學日內容包括展示
利用「鐵釘」作為還原劑,與氧化劑「過氧化氫/雙氧水H2O2」反應 :
Fe -> Fe3+ + 3e-
2H+ + H2O2 + 2e- -> 2H2O
再加入硫氰酸鉀KSCN生成血紅色FeSCN2+ 絡合離子,
Fe3+ + SCN- -> FeSCN2+ 血紅色
利用Fe3+ + SCN- -> FeSCN2+反應模仿魔術師割手傷口流血,一抹即痊愈的情況。
此外,有化學變色龍,利用葡萄糖作為還原劑,高錳酸鹽鉀作為氧化劑,制造一連串顏色變化
MnO4- + e- -> MnO4 2-
紫色 綠色
MnO4 2- + e- -> MnO4 3-
綠色 藍色
4H+ + MnO4 3- + e- -> MnO2 + 2H2O
藍色 黄棕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