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要自欺,神是輕慢不得的。人種的是甚麼,收的也是甚麼。
順著情慾撒種的,必從情慾收敗壞;順著聖靈撒種的,必從聖靈收永生。
我們行善,不可喪志;若不灰心,到了時候就要收成。
加拉太書6:7-9

學與教

科目簡介 » 資訊及通訊科技

簡介

資訊及通訊科技是資訊科技及通訊技術的合稱。過往通訊技術與資訊科技是兩個完全不同的範疇:通訊技術着重於訊息傳播的傳送技術,而資訊科技着重於資訊的編碼或解碼,以及在通訊載體的傳輸方式。隨着技術的發展,這兩種技術慢慢變得密不可分,從而漸漸融合成為一個範疇。

資訊及通訊科技科旨在讓學生體會資訊及通訊科技的迅速發展,並能運用相關科技的知識及技巧去解難所涉及的操作過程包括釐清問題、制訂解決方案並進而發展個人的智育和終生學習能力。

 目標 

  1. 培養學生運用資訊科技的能力。
  2. 培養學生自主學習新知識和技能的習慣,以便應付日新月異的資訊科技需要。
  3. 鼓勵學生運用資訊科技及社會資源,來提高學生解決問題的能力。
  4. 提供機會及途徑,讓學生學習有效地使用互聯網的方法及應用互聯網資訊應有的道德價值。
  5. 擴闊學生對全球性資訊的視野。